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电商冲击传统交易模式

中国建设报  2015-04-23 11:11

资深房产销售员王峰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还是下定决心从中介公司辞职了。过去的8年里,他一直从事的工作就是在中介公司卖房子。“移动互联网来了,买房人找房源的方式变了,靠产品手册、营销说辞、街头散发资料卖房的时代已经过去,所以我决定加入房产电商队伍,利用新平台卖房子。”

房产电商冲击传统交易模式

近年来,迅速成长起来的房产电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随着竞争压力的增大,不少电商平台都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以求“抱团取暖”就购房者而言,可以通过网络平台选择心仪房源,平台则将根据地理位置、对房屋的熟悉程度、口碑信用等因素,为购房者匹配合适的经纪人。双方在线上匹配信息,线下对接服务。

在实际效果上,CRIC研究中心研究经理沈晓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产电商的出现对传统交易模式产生了很大冲击。一般而言,房企做项目推广,营销开支大概占总成本的2%~3%。而通过真正意义上的房产电商平台做营销,房企可以节省不少营销方面的开支。

中介与电商的界限在哪儿

正在兴起的一些新兴房产电商平台,除了可以为开发商节约一些营销成本之外,还能促进房产交易信息进一步透明、交易效率进一步提高。面对这些站在自家门口“窥视”的“创新者”,总部位于北京的链家、深圳的世华等代表性中介,目前也都在积极部署属于自己的线上电商平台。“去库存时代,促成房产交易所产生的代理费用是块大蛋糕,现有房产电商平台先入为主,在海量客户黏度上的竞争优势比较明显。传统中介在客户资源占有方面一直都比较分散,即便建立了自身房产电商平台也难成气候,而且中介也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去收购现有的房产电商平台。”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宇嘉表示。

那么,未来房产电商平台跟中介公司之间的界限到底在哪儿?曾熙对此回应称,“中介公司和房产经纪人都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初衷就是服务好他们,让他们赚到钱、提高效率。”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分析认为,传统中介行业与房地产电商在未来并不是谁取代谁的关系,两者之间的界限,终有一天会模糊。“比如,链家发展到一定阶段会向互联网靠近,而房产电商有可能会以互联网为载体,向实体交易靠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